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挺不錯餐館推理事件簿:來一份翻轉蘋果塔》試讀心得。


作者:近藤史惠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6/06/27

此為試讀活動心得,感謝皇冠的宛儒小姐給我這次機會!



一間名稱有點暢秋的法式家庭料理餐廳,有著沉默寡言卻觀察敏銳的武士主廚三舟先生,和藹可親的二廚志村先生,喜歡俳句的侍酒師金子小姐,以及服務生高築,環繞著美食的日常謎題,以及料理白痴如我琢磨不透的細緻線索,現在準備為您上菜!


料理能給人什麼樣的訊息?而眼前吃著飯的顧客他又面臨什麼樣的煩惱?太多的細節可以從中窺出端倪:
讓人鬧肚子的翻轉蘋果塔出自誰手?
主廚做的超好吃小牛腰竟然差點害一個家庭分裂?
好端端被塞在國王餅裡烤的瓷偶怎麼會憑空消失?
十幾年前難吃到讓人分手的卡蘇來,為何突然想要回味?
吃完鮮美的法國料理後,還想再來點乳酪嗎?
知名巧克力專賣店,包裝的數量藏著什麼秘密?

作者以讓人口水直流的筆法以及溫馨的日常小謎題搭建出「挺不錯餐館」的面貌,而謎題多在料理職人三舟主廚秉著料理魂的抽絲剝繭之下迎刃而解,輕巧的解謎方式就像簡單溫暖的法式日常料理,吃飽了,心中的困惑也一起被溫柔的解開。

老實說我實在是很懊悔每次都在沒吃飽的狀態下打開試讀本(是說要等我吃飽也不容易)因為這本書就是充滿了美食!法式料理!熱騰騰香噴噴!良心建議最好吃飽再看(但看完我想也是會很餓)

出版社很用心,還做可愛推廣影片,來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