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試讀心得。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八月一日

此為試讀活動心得,噢耶耶耶我超喜歡這本書的感謝小編給我這次機會謝謝!!!


「這個世界裡,我愛慕已久的女人變成摯友的女友出現,我站在最近的距離痛苦地看著他們幸福快樂」
「那個世界裡,我愛的女人是我同居中的女友,但摯友卻消失在我們的生命裡,沒人知道他去哪」

哪個世界才是真的?
「我」希望哪個世界是真的?


故事設定在一個現在很紅的「虛擬實境科技」被實際應用與向外拓展的研究公司「百迪科技」中,主角們分別在視覺呈現與記憶模擬的項目中一展長才,而整篇故事也微妙的在這兩個主題上兜轉。

在愛情之前,每個人都是自私的,既卑微又渺小,三角戀愛最悲哀的地方是感情永遠找不到平衡點,而現實最殘酷的一點則是你永遠無法控制他人的思考,而是否就是因為現實無情,讓人更加迷戀虛擬實境所創造的世界?

身為東野的長期讀者,我認為這本書可以說是他寫作生涯中的另一巔峰,集合了推理、科技以及細膩的情感描述,將「逃避現實」一詞用不可思議的方式推到嶄新的境界,無力改變的痛苦現實、美好卻令人疑惑的幻境交錯,隨著主角心境變化,把真相一點點推上檯面時,身為讀者的我明明早已心知肚明這會是一個令人心碎的結局,卻無法忍住不繼續看下去,情緒隨之起伏,看完之後只能淚流滿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