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愛的被告》試讀心得。


作者:初翁‧查雅金妲
譯者:何雅玲
出版社:朱雀文化
出版日期:2014/04/10
ISBN:
此為試讀活動心得,非常感謝朱雀文化的呂小姐給我這個機會,謝謝你這麼細心!



個性溫柔善良的蘇拉雅因為家庭因素寄居在多金表姊沙珊妮的家中,過著類似貼身女僕一般的生活,某天沙珊妮準備出門去跟門當戶對的未婚夫約會時,有名男子上門求見,並且自稱沙珊妮愛慕者其一的哥哥,怕麻煩的沙珊妮就命令蘇拉雅假冒他的身分去跟這位哈里德先生見面,溫順的她雖然緊張還是按表姊的指示去做了,沒想到來者不善,哈里德竟然真的以為面前的女性就是嫌貧愛富、拒絕自己的弟弟、害他心碎自殺的「兇手」沙珊妮,就這樣把人綁架到荒郊野外!
哈里德將「殺弟兇手」擄到鳥不生蛋的小屋,並且命令這位嬌嬌女作各種操勞的粗活,目的就是要讓因為弟弟沒錢而狠甩掉他的沙珊妮嘗嘗底層人民生活的滋味,沒想到蘇拉雅在姊姊身邊本來就是天天都在作女傭,所以就算辛苦,還是能夠適應;哈里德看著美麗又堅韌的蘇拉雅非常迷惑,這就是那個殘忍又拜金、讓弟弟心碎到自戕的那個女人嗎?而原本對哈里德深惡痛絕的蘇拉雅,也逐漸在兩人的密切相處中態度逐漸軟化,愛情之芽在兩人之間生長。


我原本以為這是新書,沒想到竟然是堂堂泰國愛情劇虐戀模式的起源,出版已四十餘年,翻拍成多部電視劇與電影,大名鼎鼎的開山始祖!馬上跪著看!

遙想我國中時去租書店狂借粉彩言情小說的那段時光,閱讀這本書時我彷彿重回那些日子,哈里德是外表冰冷實則內心溫柔的高富帥、蘇拉雅是平凡樸實用自己的努力散發光輝(但還是正妹)的女主角,而沙珊妮則是看見高富帥馬上雙腿一開見異思遷的賤人,在我看來這本《愛的被告》不只是虐戀小說的開端,更是台灣特有言情小說「總裁體」的先河,所以雖然是從未接觸過的泰國小說,看起來卻沒有因地緣產生的疏離感,或許這就是這部小說能流傳近半世紀的原因,經典的對白以及情節安排(但姊妹通信實在看的我很火)都能夠緊緊抓住讀者的心,雖然因為以前言小看太多,知道結局一定不會跳脫哪幾個模式,但還是可以在過程之中看得津津有味,這也難怪為何一本同樣的書可以多次翻拍還是票房大賣,言情小說的經典,喜歡看虐身又虐心的戀情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