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亞特蘭提斯密碼》試讀心得。


作者:查理斯‧布羅考
譯者:
出版社:晶冠出版
出版日期:

此為試讀活動心得,感謝晶冠給我這次機會。
或許是因為信上帝的人們特別熱衷於探討自己信仰起源的緣故,我已經看過好幾本題材很類似的書籍,除了大名鼎鼎的《達文西密碼》還有《教宗之死》、《聖經密碼》(喔這本不是小說)、《聖血密碼》這些,(看,書名也超像的啊!)主角們不一定是帥哥美女檔,但一定有個男女組合這樣才可以嘿嘿嘿,因為某種機緣在同一個地方邂逅(通常會是埃及,因為十誡是在那裡被發現的),然後不管願不願意都得與某個表面正派實則邪惡的組織(就是梵諦岡教會啦,教宗和樞機們,你們到底是得罪過多少人......)搶奪一些能夠揭發教會一直隱藏著的重大秘密的東西而身陷重重危機多次與死神擦肩,最後成功掌握重要線索打開秘密的大門,在成功的喜悅與看見真相的感動中大喊Oh my God!然後就HAPPY END。
(我覺得我一定會被出版社列黑單)

失落的帝國─亞特蘭提斯,是一個到現在連存在與否都是未知,只聽柏拉圖說過的國家,傳說這個國家擁有完全超越現代科技的高度文明,在很久很久以前因為太過貪婪而被上帝以洪水毀滅,從此消聲匿跡,在這本書中作者採用的是「加的斯說」,教會在發現了這個墓穴之後對這地方的關注引起全球的關注,教會簡直是在鎂光燈下做事,一舉一動都被放大解讀,但可惜的是無法解讀出個所以然,於是跟在主角群屁股後面跑,然後打算隨時做掉他。


這本亞特蘭提斯密碼基本走向就很像我第一段說的那樣,語言學教授羅爾茲受邀上一個很像關鍵時刻的節目錄影,目的是解析古代的神秘語言,但初來乍到就在攝影棚中遭受攻擊,拍攝小組中提供的一個鈴鐺落入不速之客手中不知去向,但羅爾茲憑著手中已拍攝下來的影像聯想到自己遠在俄羅斯的好友手邊的研究,打電話告知時卻為時已晚,羅爾茲敏感的查覺到這兩起事件是同一批人所為,為了一探究竟,羅爾茲、節目主持人雷絲麗、攝影師蓋瑞、死去友人的妹妹,督察娜塔夏共同展開全世界的躲避追殺/追查真相冒險旅程。

說說我對這類書的感想,因為我基本上是個無神論者,在宗教上面的爭論於我非常無感,但對於其中金錢權力的明爭暗鬥就看的很開心了,作者們在反派的宗教偏執狂方面都描寫的很類似,都是以上帝之名想要毀滅這個世界重新建構,把權力掌握在自己手中,只有他才了解上帝想要的理想世界,簡直是子非魚焉知魚之樂也,我每次都會這樣吐槽。
這本《亞特蘭提斯密碼》也是走這種經典模式,整體的走向也頗精采,在墓穴探索的場面也一直讓我聯想到我超喜歡的盜墓筆記,羅爾茲吃的開的程度也讓我大開眼界,十分呼應愛草食男的潮流,兩女間互相的勾心鬥角對比羅爾茲的無奈真的很好笑XD

我個人非常期待這本書拍成電影,雖然不可避免的會跟達文西密碼做比較,但相比之下我想亞特蘭提斯可看性以及娛樂性會略勝一籌,拜託快點開拍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