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華胥引》(上)(下)試讀心得。





作者:唐七公子
出版社:高寶書版
出版日期:




此為試讀活動之心得,因為上下兩本都拿到了所以就都寫,出版社以及試讀負責人曾小姐都辛苦了!


衛國最小的公主葉蓁,因為算命的說十六歲之前不得與王室接觸否則會死,被送至雁華山中與師父師兄們共同生活,並且成長為一個著名的才女,十四歲那年因為自己的白目被一名自稱慕言的面具男出手相救,情竇初開之時伊人卻不知去向;好不容易長到十六歲了被送回家,卻在十七歲那年,衛國敗在陳國手下並且舉國上下絲毫沒有反抗的慾望,看著自己的國家竟然如此沒出息,於是盛裝站上城牆,狠狠的把王室與士兵們訓了一頓之後翻牆跳下,殉國身亡。

但連她自己也沒想到竟然能再次睜開眼睛;師父與師兄把她的屍骨運回山裡修復並埋入一顆封印了上古秘術「華胥引」的鮫珠,讓她以君拂之名重回人世,從此她必須奏出華胥調為人織出美麗幻夢,若當事者寧可活在美夢中,鮫珠即可吸取他的餘生來維持法力,君拂也可因此活下去。
(如果真有這種東西應該會是安寧療法首選吧)

究竟是怎樣的悲傷戀情,才願意讓人拿性命來求個圓夢?
君拂織出的每一個夢,悲催程度都達到讓人不忍卒睹的境界,愛這個字實在是有太多樣貌,這些故事剛好就是最悲傷、最被命運狠狠蹂躪過的那幾個,明明是愛著的,但卻因為各種陰錯陽差誤會曲解而將原本心的交集凹回平行線,因為現實太痛,於是寧願在美夢中死去。
明明就是可以好好在一起的啊!!!!作者妳寫這麼虐是何必!!!!我小小的的心都被你捏的不成形了啊啊啊!!!(亂扭)

而葉蓁,也就是君拂,與慕言的故事一開始也是錯過,初識時是慕言戴著面具,但久別的重逢之後,卻換君拂戴上了面具,旅行的過程中他們一起看見了這麼多悲哀的戀情,然後明白現在明擺在面前的這份伸手可及的情感是多麼珍貴,可惜兩人的中間還是隔著一道生死鴻溝,所謂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我們已經在一起了但無奈我卻是個死人(張小嫻對不起),其中宿命又來給他軋上一齣,雖然讓我很想大吼「TNND這貨是言情小說!」但還是被這兩個人用情之深而淚流滿面,作者在前面把讀者虐的滋滋作響之後終於給了他們兩人一個好的結局,雖然我還是哭的很慘啦。

另外我一定要說,我從來沒有看過明明這麼悲哀的故事字裡行間可以這麼幽默,所以整本書就是在上一秒爆笑下一秒哭的輪迴中,建議不要在公眾場合看,要不然你肯定被送到杜鵑窩裡面當一隻又哭又笑手還抓著書不肯放的杜鵑。(看到新良博客我口水都噴出來,作者妳w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