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危險情人》試讀心得。


作者:諾拉‧羅伯特
譯者:唐亞東
出版社:春光文化
出版日期:2014/01/26
ISBN:

此為試讀活動的心得,非常謝謝春光給我這個機會!

現年十六歲的天才少女伊莉莎白非常不滿意她完全被身為外科醫師的母親掌控的人生,吃什麼、穿什麼、看什麼電視節目、讀什麼科系,甚至連她的出生都是經過精密計算的結果,智商有210的她在學校被稱為「小百科」,什麼東西都是一學就會,這樣的她即將被安排上哈佛醫學院,準備跟隨母親的腳步成為一名外科醫師,這一切看似一帆風順,但卻沒人問過她,這種生活是不是她「想要」的。
一直想要反抗的伊莉莎白某天終於趁著母親出遠門開會的空檔找到叛逆的機會,運用自己的才智打造出精美的假證件與朋友一起混進夜店,沒想到竟會目睹俄國黑幫間的火拼,友人命喪現場,也差點一起掛掉的伊莉莎白被納入警方的證人保護計畫,但卻還是差點就被滅口,開啟她長達十二年的逃亡人生,當偏離軌道就直接被母親放棄的她在逃亡路上不斷進化(講的好像神奇寶貝),堅強的足以保護自己、與罪魁禍首的俄國黑幫對抗。

我一開始看的時候非常不能理解為什麼伊莉莎白強悍如斯男主角卻這麼廢只是個小鎮警長,雖然布魯克的確是個不可多得的顧家優質好男人,可是總有種實力懸殊,甚至有一點扯後腿的感覺了,伊莉莎白所面對的問題她其實靠自己一個人就可以解決,她美麗、強悍、有勇氣又超級聰明,為什麼會是布魯克?
我反覆看了兩三次,最後才終於明白,伊莉莎白已經孤獨太久,她本來就不擅交際,逃亡的生活更使她斷絕所有人際關係,凡事講求理性的她連性與愛都可以劃分的清清楚楚,布魯克的關懷讓她覺得害怕,同時伊莉莎白的身分也會給布魯克以及他的家庭帶來極大的危險,可是布魯克提供的那份溫暖的人情關懷、家庭攻勢,正是長期以來社交殘障的伊莉莎白所缺乏的,說到底,除了女主角強到爆燈之外,這基本上還是一本羅曼史小說,所以布魯克略帶強勢的溫柔(總裁嗎)正是攻略伊莉莎白心防的最強武器,讓他們攜手合作,共同對抗邪惡的黑幫,贏得遲來的正義。

我得說,這本《危險情人》是我打從娘胎以來看過最好看、最與眾不同、最引人入勝的羅曼史小說,諾拉不負她的金字招牌,又再一次讓讀者看見她的深厚說故事功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