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4日 星期日

《不可思議》試讀心得

 


作者:真梨幸子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 :皇冠
出版日期:2022/09/05

此為出版社試讀活動,非常感謝皇冠出版社給予本次機會!

我用死亡,
成全你的暢銷!

死去編輯寄來的信,就是一切的開端……
日本都市傳說 × 出版業鬼故事!

懸疑小說的詭計和驚喜,恐怖小說的驚悚與靈異,
真梨幸子全新懾人風味!

當心!
最後十頁,衝擊必至


 知名出版社的尾上編輯來信,希望我能以某棟凶宅為題材撰寫小說。雖說我已是檔期排到兩年後的暢銷作家,並不打算和新的出版社合作,但尾上的信令我十分在意。

  信中提及,那棟凶宅名為「M公寓」。我當然不可能忘記M公寓,那是我搬到東京後的第一個住處;更揮之不去的是,在那裡發生的——那、些、事。

  絕對不能再和M公寓有任何牽扯。

  我致電出版社要拒絕這個案子,卻得知尾上獨自前往現場取材後,在那裡發生了墜樓意外。然而,數日過去,我再次收到尾上的來信。

  這是怎麼回事?尾上不是已經死了嗎?信裡除了她取材的經過之外,最後一句話更是令我既不解又恐懼:「老師,希望第三個女人不會去找您。」……



(以上書訊取自博客來網頁)

出版社+鬼故事的題材,聽起來很像社會寫實小說欸!(看向我一眾出版業界朋友)(欸不是)
本次提供試讀的是故事開頭的三個篇章〈M公寓〉、〈禁地〉、〈生靈〉,由一個租屋處開始讓「我」與出版社編輯交集的故事,「我」從與自己租了相同房間的出版社編輯口中聽取了不可思議的故事內容、前去實際地點取材,並遇到更加不可思議的事情,最不可思議的是,在這些詭異至極的經歷過後,「我」竟然收到了來自於亡者的電子郵件,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試讀的篇章看似分別講述三個獨立的靈異事件,但卻在一些地方提示讀者這些詭異的事件都有神秘的連結,雖然篇幅只描述了這整個恐怖事件的前菜,但情節的流暢安排讓人不禁期待主菜會是如何精彩,從《殺人鬼藤子》系列就久仰真梨幸子老師的大名,不過比較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情是,《不可思議》這個標題乍聽之下是走純粹靈異路線,但細讀下來卻發現比較偏向恐怖懸疑,這也是全書最精華之處,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凶宅、鬼壓床、抓交替等,繼續讀下去卻發現「人比鬼恐怖」,什麼詛咒、什麼凶宅、什麼生靈?最恐怖的都是人性啊啊啊啊!


但是事情在試讀結束後的篇章才剛要開始,「我」收到的電子郵件到底在預告什麼東西?「我」腦內模糊的幼時記憶是否在提醒著什麼不可碰觸的真相?「我」到底還會遇見什麼更加不可思議的事情?最後十頁到底會變成怎樣啦?
拜託趕快告訴我啦QQ

#不可思議 #真梨幸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