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姊嫁物語》1

作者:森薰
譯者:莊弼任
出版社:角川出版
出版日:2010/05/24

(圖片連結自金石堂)









雖然這書名有點微妙而且非常容易打成「酒駕」物語,但是因為是森薰!是森薰啊啊啊啊!!!這本就成了我難得買下的漫畫之一。(掩面)
我一向都只買小說不太買漫畫,因為比起小說,漫畫動輒五本十本六十本九十本,我就算是有聚寶盆也沒有四次元空間,除非是特別喜愛到翻你千遍也不厭倦,否則是不買的。所以我老母到現在都還沒有發現我是資深宅女唷呵呵。(如果不動我的同人誌櫃子的話啦)


啊說到關於我宅腐雙修這件事,我媽也不知道我跑同人場跑的挺勤快(關於他知不知道什麼是同人場或同人誌或B/GL與同性戀的不同之處,我想答案一律為否),所以有一次很囧的情況是我早上去同人場回來晚上看見新聞上報導,電視畫面上是長長長長的人龍(我也在裡面,羞),然後我媽一看到這堆人馬上大聲批評:「喔!這些人真是神經病。」聽得我在旁邊差點石化,老母你家就有一個神經病啊啊啊啊啊啊啊───

媽呀我怎麼又扯遠了,回來。只要一說到這些事情我就無法冷靜。

先說說森薰老師的前作《艾瑪》,這根本是森薰教教徒的必備入門,像聖經一樣拿著他傳教:「森薰超棒的!」沒錯!森薰超棒的!!!(顯示為狂熱教徒)精美的畫風加上少女但不狗血(嗯我是覺得能接受啦)的劇情根本就直接一腳把我踹進這萬劫不復的幸福深淵啊。
關於《艾瑪》我會另外寫,在這邊只是想說他讓我入了教。

然後看完這本漫畫之後,我想說───

艾米爾好萌!哈剌魯也好萌!然後森薰老師!你的手!你的眼睛!這樣刻真的可以撐到把連載出完嗎嗎嗎嗎嗎嗎???


↑↑↑看看這精美的服裝!!!這還只是第一頁!


這次的劇情是在中亞,應該是青康藏高原一帶,充滿大漠風情;尤其幾幕廣大的草原場景,就是會讓人想起「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這句啊。(←不要賣弄)

以前在地理課本上面我總是試圖藉由死瞪課本傳遞一點怨念給他們的中亞居民(因為族群實在太多背的好煩。)現在變成了漫畫讓我看得很嗨森,地理課本掰掰啦哈哈!(被老師對折)

這本通體而言想帶給讀者可愛的大家庭以及也很可愛的異族姊弟婚姻,不過後者雖然兩人相處的時候是真的可愛溫暖到我都要溶化了,但是之所以會選姊弟而且還是異族婚姻來當題材,一定不只是要看他們兩個甜蜜放閃光而已啊,所以故事裡面有很多不認同他們結婚的聲音;雖然婚姻看起來是兩個人的事,但是畢竟那兒是強調娶老婆就是要可以生很多小孩來幫手的民族,所以會遭非議也是自然,不過另外一個感覺的到陰謀的就是游牧民族的土地之爭了,婚姻不管在什麼地方都能成為一種手段,所以艾米爾的家族居然想要把她要回來去嫁給別人以取得土地O_O!
不過後來還好是沒有成功啦,奶奶大人真可愛~(還有艾米爾的哥哥好帥
但雖然這次沒有成功,他們離開的時候烙的話還是讓人覺得一定會有後續發展的啊。好期待續集啊......
(咦,不要跟我說網路上面有翻譯我沒看到我什麼都沒看到(つ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