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小時代1.0──摺紙時代(上)》試讀心得。

  




作者:郭敬明
出版社:本事文化
出版日期:2012/01/12






此為試讀活動之心得,感謝本事文化給我這次機會!


  說到郭敬明,我必須要先懺悔,我壓根兒把他當成了韓寒的男朋友而且還是受,不能怪我,因為對岸一提到韓寒一定會跟著個郭敬明,要提到郭敬明一定也會講到韓寒,阿有此聯想實在罪不在我……(最好)

 林蕭、顧里、南湘、唐宛如四個室友死黨,在上海的大學中過著一介台灣平凡窮苦大學生如我無法想像的悠哉大學生活,在上海以令人措手不及的速度繁華著的大時代中,各自有他們自己的小時代。


其實看著看著我難免會聯想到慾望城市,上海與紐約的大環境像,四個性格迥異的女人成天不務正業的樣子也很像,劇情吸引人的程度也很像,讓人一拿起來就很容易陷進書中,跟著主角們一起在上海這個崇尚金錢與時尚潮流的世界裡揮霍他們的青春歲月。


故事的節奏非常的乾淨明快,或許也和四位女角的鮮明個性有關,流暢簡單的情節走向讀來輕鬆,主角們犀利的唇槍舌劍、字裡行間時常流露出的幽默以及偶有發人深省的語句都讓人眼睛一亮,尤其是作者自婊部分更是歡樂到不行;但是女主們在情場以及職場上的糾葛卻又替整本書蒙上一層晦暗的氣氛,同時把讀者的心懸上喉頭,實在是很想大叫「看不夠啊!然後呢!」

這是我頭一次接觸郭敬明的作品,雖然作品類型以及文風以及地區都不一樣,但他還是一直讓我聯想到九把刀,或許是因為讀者群重疊的關係,他們兩人的作品都是學生取向,說一些關於青春以及隨之而來的一點沉重的事情,已經很久沒有接觸到這類型的作品了,但郭敬明還是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很期待他在台灣的初登場能夠帶來怎樣的旋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