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失戀33天》失戀像仆街,啊你是要在地上賴多久!







作者:鮑鯨鯨(大麗花)
出版社:本事文化
出版日期:2011/06/27






說起來我有個壞習慣,如果心情不好就會很想去哪裡走走,如果逛著逛著情緒還是糟透,就會想在那裏買個東西,「一定要買個什麼才罷休」簡直強迫症了我這是,啊總之這本書就是在這種情形下被我帶回來的。(媽的我竟然還是在誠品裡面用原價買!!!放著一堆電子苦胖券不用我到底那時候在想什麼啊......阿不就還好我逛的都是書店不是精品店,不然我有郭台銘的財產都不夠花。)




黃小仙,現年三十,書一翻開第一句就是男朋友竟然與自己的閨密親暱的在百貨公司裡面約會,「被劈腿」與「被最要好的友人背叛」這兩顆拳頭同時以一拳三百磅的力道向她臉上砸來。

她一下子懵了,並且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男友與密友同時失去,使她一下子被打趴在地,用回憶把自己的生活弄得糟糕透頂,更悲催的是,她在一家婚禮策劃公司工作,新接的一個案子是一對看上去完美到不行的上流社會才子佳人以及女方要求的夢幻婚禮,她必須和自己最討厭的同事王小賤王一揚搭檔完成這個案子。

其實這整本書就是黃小仙從失戀的谷底極艱辛的爬回地面的緩慢復原心路歷程以及黃小仙和王小賤的唇槍舌劍,字裡行間就算情緒悲痛卻還是能夠使人發笑,這也就是我為什麼會喜歡這本書,如果只想被失戀女人的眼淚淹死,或是腦袋放空的大笑,我可以去看別的,作者本身的文字特色就是他最吸引人的地方,讓小說不只是小說,除了情節之外,還帶給人力量。
(或許誇張了點?不過我的確是靠這本撐過一年中的四個閃光大放送的日子,它在我眼裡是本閃著救贖光芒的求生指南。)

談戀愛,尤其是談好一場戀愛真的非常不容易,尤其是在已經失去了最珍視的人、最重要的情感時,要復原還真的很困難(望向世間用「氾濫成災」來形容都還太保守的兩性專家以及其相關文章,還有在_01、BG、姿勢佳.....族繁不及備載的情海浮沉求救文),《失戀33天》當然不可能是教你怎樣去談戀愛,但是他可以讓你反省一下自己,然後開始學會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