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愛你愛到吐》不負責任亂七八糟心得。




(圖片連結自博客來)

作者:新堂冬樹 

譯者:吳鏘煌 
出版社:小知堂
出版日期:2005/07/10



這本書也買很久了,國一還國二的時候吧,當時是新書。(什麼廢話) 
這本書我想看封面就可以知道、而且當時購買的書腰上面也就這麼寫了:諷刺純愛。
天知道我真的不喜歡那些像是《紅線》、《戀空》之類的日本純愛小說(尤其是手機小說拿來出版還很多部那種,超討厭的。)日本的純愛小說通常不知為何都會混進一些暴力色情情節(啊這樣是哪裡純愛了嗄?),強暴啦、校園暴力啦、懷孕墮胎啦、甚至連賣春都有,我靠,是我跟時代脫節了還是「純愛」的定義原本就是長這樣?

而且為什麼手機小說要拿來出版啊?手機小說就讓他留在手機裡面看就好啦?一本書出來裡面卻全部都是對話文吊腳還一堆就讓我情不自禁的為那些樹木哀悼啊。

嗯不過以上所舉的兩部人氣似乎都非常高的樣子,我還是謹言慎行些......呃不對啊,有人會來看嗎?(靠) 

啊可是我不排斥戀空電影喔,新垣結衣超──可愛的啦。(喂)


《愛你愛到吐》是四篇集結成一本的短篇集,所以我們一個一個來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開始有雷)
〈半藏的黑痣〉

這篇在四篇裏面我給四顆星星,如果要比讓人不蘇湖的程度在本書裡面無疑的得冠軍。
半藏是個自我感覺良好到比杜拜塔還要高的奇異男子。老實說因為實在是太超越現實反而沒真實感,明明又矮又癡肥臉上的痣更是扣分,整個就是在捷運裡如果他坐到我旁邊我會立刻起身假裝要下車的那種歐吉桑,說不準還會脫下外套用力搧兩下以免沾上味道的那種。

可他的內心戲真是精采絕倫,從頭到尾都覺得自己是個無藥可救的美男子,「一幅價值連城的畫,只因為一點小損傷(他指的是臉上直徑一公分還長毛的痣)價錢就跌落谷底。」,覺得自己運動萬能、人見人愛、老師誇獎、父母疼愛,不去選模範青年實在是對不起社會大眾......不過事實就是,嗯,我剛才說的那樣。

而且他的衛生習慣......就是沒有衛生習慣。炒飯都餿了還可以混著蛆繼續吃(補充蛋白質唷O_<),內衣褲沒在洗的,自己的嘔吐物......反正是自己的嘛!也沒有刷牙洗臉洗澡(因為自己租的公寓沒有衛浴設備而他也沒去澡堂),可以想像有多噁。(不過奇蹟的是放在一堆沒有洗過的內衣褲裡面的性愛娃娃倒是乾淨的.....呃不對,他射完了也沒清啊。)人肉還自己殺自己吃,超省錢的。(?)
故事的另一線是麻美,麻美基本上就是那種自以為全世界最美(不過的確是美女),明明心機重到爆還要假良善的女人──然後報應就來了。
其實說報應也有點太嚴重,麻美只是太衰被半藏給遇到,然後更衰小的是剛好「又」長的很像半藏的初戀女生,「又」正在跟半藏(自以為)一生的死對頭交往而已。然後就只能再見了。


一開始覺得麻美線的切入有點牽強的感覺(因為半藏的故事才進行到一半),不過後來半藏的盯梢跟奇怪舉動又很剛好的跟前面說的結合,讓人感覺就是知道麻美絕對會被怎樣,結局雖然在我意料之內但是也是個爆點,噁心的情節因為對我來說太超現實了所以反而沒有那種想吐的感覺,挑戰胃袋的一篇。


〈小玲來了〉
喔這篇不知為何讓我十分反胃,噁心度亞軍。
這篇感覺有點超自然,應該可以算是怪談了,因為我覺得「小玲」絕對不是人類。(要不就是從小開始痛恨他老婆然後逐漸發展成無所不能徵信社這樣。)
這篇主旨是外遇,然後體貼的老婆一直隱忍不說每天像詛咒般的騷擾,結果就瘋了,這樣。(蓋章)
雖然主角(老公)有那麼一點愧疚的感覺,不過我看來看去還是覺得他根本就把自己描述成一個受害者,因為可愛的女同事誘惑所以跟她上床、因為老婆越來越奇怪所以更是沉溺在溫柔鄉......但歸根究柢都是你自找的啊大佬!
不過外遇的男人是不會有好下場的,嘿嘿。
(......沒了?)

(沒了,再說下去爆雷就不好玩了顆顆。) (挖鼻)(被痛毆)


〈真由香的愛慕〉
喔喔喔喔這篇我給五顆星!!滿分!!(痛哭流涕)

這篇我想是最接近所謂純愛的一篇,主角一美在回家路上突然撿到一個受重傷的大美女,在她堅拒就醫之下不得已只好開始照顧她,照顧她起居的同時也開始喜歡上真由香(畢竟是個大美人),到最後發現其實是兩情相悅......
這篇真的是最感人的一篇,在被逼到絕路的時候用自己的力量努力殺出一條血路,飛奔到自己喜歡的人身邊,跟他一起生活,然後約定要一起到一個沒有任何人認識他們的地方......喔喔喔這就是愛啊!(?)

不過再深的愛情都比不上一個人的好奇心,俗話說好奇心殺死一隻貓,在這裡好奇心可是大開殺戒,殺了三條命還有一個美好的夢想。
所以這故事告訴我們,沒事不要亂翻別人手機。(←????????


〈英吉的房間〉
這篇跟〈半藏的黑痣〉有點異曲同工之妙,不過這篇是「自我感覺良好」加上「女兒我是為你好」,簡直可比↑↑↓↓←→←→ABAB的大絕啊。(啥)
跟半藏那篇強烈使用文字露骨表現噁心的手法相比 ,這篇比較算是心理層面上的描寫,幾乎通篇都是英吉老先生的碎碎唸,主旨就是「女兒啊我這麼愛你,你為什麼這樣對我?」然後開始想當年,雖然一開始會覺得英吉很可憐,不過看到後面就覺得「你死死算了,活該被虐待啦。」

不過在令人出乎意料的結局之前我一直以為他會被女兒虐到死,但結局是個SURPRISE,然後就讓我想要把手伸進書裡面親自掐死這死老頭這樣= =+



好了不負責任心得結束。鞠躬。
(馬上被眾人拖下去毆打)


啊是說,新堂冬樹也出了很多純愛小說,啊你是到底在諷刺什麼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