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馬克斯之山》試讀心得。


作者:高村薰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六月

這是我第一次得到推理作品的試讀,謝謝獨步給我這次機會。(噴淚)



收到試讀本的時候有驚嚇到,除了我的名字後面稱謂變先生之外(咦),這本書,實在非常厚。
建議翻開這本書之前要有清楚的神智以及足夠的時間,因為裡面出現的人物多且雜而且若不留心感覺其實都長的很像,可能看到一半放下之後重新拿起就會誰是誰全亂了記憶。
啊還有,因為我本人已經累積了很多日推的閱讀經驗,所以對於日本警察的層層官僚以及勾心鬥角已經很熟悉,如果不熟的人看這本會很辛苦,因為幾乎全部都在講這些,這是一個日本警察的奮鬥。

但我是很喜歡這本書的,雖然這結局好像有交代但好像又沒交代的感覺真是讓人心癢癢,也好像很多人覺得整本都在寫警察間的官僚糾葛很無聊,但這也是種樂趣不是嗎~

來說說兇手水澤(不是爆雷,一開始就知道了),其實我對於「兇手是神經病」這種題材抱持著微妙的情緒,因為他的可預期以及不可預期性,可預期的是不會像一般推理有精心策劃的詭計再經由抽絲剝繭步步進逼抓到兇手所以自然不會有什麼愛恨糾葛大告白,而不可預期的,就是「誰知道神經病會幹出什麼事情」的意料之外的刺激性,然後看著一堆正常人神經緊繃的被神經病弄得團團轉就覺得很有趣。

本書主角合田就是被耍的人之一,看日推看久了真的覺得在日本當警察好辛苦,尤其第一線的組長,要正確分派組員還要想盡辦法以官僚作為行事才有效率,然後還要跟其他地區的人搶線索爭功勞,還得適時跟其他人作情報交換(而且都超隱密的,把警察弄的好像在當特務),雖然費盡千辛萬苦最終一場空,不過這就是人生啊......






碎念:呃,合田跟加納,你們真的不在一起嗎?這種前任姻親的關係,看到他就會想起前妻的糾結,這種微妙情愫實在是.............!!!!還有加納你根本就是小妻子吧,三不五時到他家、整理東西、留下字條,最後還幫合田燒洗澡水刷鞋子是怎樣!這已經不是羈絆了啊!這是愛!是愛啊啊啊啊!在一起吧!求求你們在一起吧!我都可以幫你們出本了啊!!!!(倒地

碎念趴兔:喔喔,好像有很多人都投在一起一票喔,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鄉民模式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