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讀書問卷

嘛,在網路上面打撈來的漂浮物,因為大家都在寫所以手癢但又不知道要放哪,想說阿反正都是書,就放這吧。
我是個會衝動購書的人,所以我的書非常多(我有一大疊一本49元的恐怖小說全部都是因為想看東西卻不知道要看什麼買下的),不過我秉持著買就別後悔的原則,所以每一本書對我來說都很重要,如果不是我媽逼著我死都不想清書櫃啊T_T


‖讀品‖
1、你現在正讀的書:
      《正義:一場思辯之旅》←說正在讀......其實也才翻沒幾頁,不過真的非常淺顯易懂,看個兩章就能很清楚的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會修他的課,如果我上哈佛我死都要擠進去聽。
      《攻擊》←水準的老闆無差別攻勢推薦的書,看書背文案給我的感覺類似天啓四騎士裡面爸爸跟兒子之間的感情,不過也是剛翻開沒多久而且我感覺主角是個渾蛋。
           
2、你打算要讀的書:
       《險路》←自從看過《長路》之後就念茲在茲,但是一直都忘記把他放進購物車裡頭(爆),最近終於把他給買回來,打算找個完全無事的空檔慢慢啃完他。
       《第44個孩子》←因為看過都說讚所以也買了,還沒翻開,希望他能給我一場愉快的閱讀經驗,有點厚呢。
       《狼廳》←敘述英國古代皇室貴族如何勾心鬥角的故事,因為同樣也是看過都說讚就買了,唉我真是個容易煽動的人。 
       《迷霧之子三部曲》←我哥借我的,聽說很好看。
       《龍城三部曲》←因為試讀了《西決》實在非常驚豔,決定都追,就算後來沒試讀或沒上,不管啦我都會買(艸)
       《據說,我曾經是人類》←友人贈書,都拿了就看吧。
       《樹上的草魚》←理由同上。
       《世界又熱又平又擠》←與網友交換來的書,有人說寫的好也有人說他嘴砲,等我看完吧。
3、你讀過後最覺得上當的書:
        《不存在的女兒》←我寫過一篇讀書心得敘述他如何欺騙我的感情(喂),是本放錯重點的小說。
        《13》←爛爆了的恐怖小說,一點都不恐怖之外還毫無邏輯跟故事性,完全被九把刀跟星子的推薦掛名給騙了,他們應該真的只是掛個名字吧(而且還包膜。超賤的)。BTW作者之後就改名字繼續寫恐怖小說了囧rz
         
4、你讀不厭倦的書:
        基於我是一個京極夏彥迷而且還是狂熱粉絲,所以他的作品我全部都愛。
        另外也是南派三叔的狂熱粉絲,所以也是他的作品我都愛,就算有人批評盜墓筆記抄襲鬼吹燈什麼的,欸,拜託自己來看看好嗎?
       《糖果子彈》←我非常喜歡櫻庭一樹,這本是我跟他的初戀,根據本人的說法這本是他在連載GOSICK的中間一覺醒來就提筆寫下的東西,嗯,天才果然不一樣。
       《天才在左,瘋子在右》←對岸的作家高銘在網路上以筆名塔塔連載的精神病患訪查記錄,看完覺得我才是應該被關進杜鵑窩的那個人。非常發人省思的一本書。
       《活埋庵夜譚》←好像是很有名的恐怖兼武俠作家燕壘生的作品但我也只有這本而已,以精煉的筆法寫出令人不寒而慄的短篇故事。題外話在我買這本的時候才國中,下課後去書店結帳時發覺店員臉色奇怪但當時並不以為意,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本是限制級!但是標示超不明顯的啊!!!
       《愛你愛到吐》←同樣是國中時買的純愛諷刺小說,我也有寫讀書心得,在這亂七八糟純愛小說當道的世代看著實在是大快人心啊。
       《個人意見之品味教學》←延續部落格裡面精闢又帶點嘴賤的中肯,雖然說的是我一點也不懂的時尚品味(對於一個出門就只有牛仔褲跟T恤的大學生你能要求什麼),不過光看文字就很享受。

5、你試著讀了多次,卻一直啃不完的書:
       《水意識》←因為我個人主觀意識一直覺得這本跟《群》太像了,一直看不下去......不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媽特地叫我買這本回家就是,結果他也一次都沒翻過啊囧
       《孤獨及其所創造的》←當初揪竟為什麼會買呢......對我來說有點太悶了。
       《底層的珍珠》←也是因為我媽指名買下的,同樣他也都沒翻過......雖然我把《過於喧囂的孤獨》看完了但我沒辦法看完這個,這種升斗小民的日常於翻譯文學來說有點平淡呢。

6、你讀過還拼命推薦給人的書:
        因為我熱愛京極夏彥所以當然會試圖推廣他的作品,但是同學們普遍表示無法接受<囧>太硬了嗎?
        同樣,三叔的作品我也無差別的推給我妹看了,然後成功的製造出另一個三叔飯。(插腰大笑)
      《千禧年系列三部曲》←雖然我對「為什麼小偵探可以搞上書中的每個女人」有點小不爽,不過莎蘭德實在是太棒了。
      《告白》←多虧了電影的成功,要推銷根本不是難事,但在電影開播之前真是乏人問津啊。
      《個人意見之品味教學》←我真的很愛個人意見,同樣,書中幫他插畫的柘榴姊我也很愛(羞)

7、你現在就預備留給老來退休後讀的書:
       啊......應該就是把書櫃裡面的書全都看過吧,要說什麼預備的書.....目前想不到欸。(抓頭)

8、你小學時最愛讀的書:
       如果怪醫黑傑克因為是漫畫不算的話,那麼就是《孫叔叔說鬼故事》全系列,我小時候真的很熱愛那些東西。

9、你一直想讀卻從來沒碰過的書:
      《大江大海一九四九》←因為大家好像都看過了所以......
      《喜福會》←很久很久以前看過電影,所以想找原著,之前在茉莉有看見但當時身上沒錢(大哭)
       基本上我不太會有什麼想看卻沒看的東西,因為我是行動派(笑)

10、你廁所裏會讀的書:
        只要出現在我書櫃上的就會被我帶進廁所,無關厚薄(因為我的書大部分都很胖),反正我大便的時候無法不閱讀文字。

11、你現在還能找出,劃線最多,或留飯漬、油漬、果漬各種吃食痕迹最多的書:
         呃......大概只有我的基本護理學課本吧,我高中跟國中的課本還會有口水痕跡噢w(炫耀什麼)

‖買品‖

1、你最近買的書:
       《正義:一場思辯之旅》、《攻擊》、《第44個孩子》、《心囚》、《險路》
         以上是我最近一次結帳的清單。

2、你一直想買卻始終沒得手的書:
        《將軍的女兒》←到處查都說絕版,前幾天終於在師大一間有貓咪的二手書店有看見,但當時身上錢不夠啦(噴哭)

3、你光是買,根本沒打算要讀的書:
         如果是說看過買來供著的話......不對,這樣想也是沒有,我放在書櫃上的書時不時都會被我臨幸,沒有一買來就打入冷宮的。

4、你突然一日翻到卻怎麽也想不起來什麽時候買過的書:
         沒有,我的書怎麼來的我都記得非常清楚。不過國中畢業前一天我桌上出現一本《第一次的親密接觸》,明明就不是我的但一問之下大家反應都是「咦這不是你的嗎?」(當時愛看小說的習性已經惡名昭彰)所以就被我帶回家了(爆)

5、你買過最後悔的書:
        《13》,真浪費我的錢。買那本的錢我可以去便利商店買四本同樣等級說不定還比較精采的小小說。

6、你買過最覺上算的書:
        《千禧年系列三部曲》,水準老闆人很好三本算我八百。

7、你書架上一眼望去最顯目位置的書:
          京極堂全系列,一排在那邊很壯觀。

8、你最爲瘋狂收集過的書:
          同樣是京極堂,一出馬上就買,結果後來打折就超心痛的,愛丟咖餐系真的是;_;

9、 你若搬家必得減負,實在心疼下手淘汰的第一本書:
         《水意識》,因為我覺得我一輩子都看不完他吧(爆)

10、你買了多本拿來送人的書:
         我還沒有送過人書耶,之前女兒有要過《一個女人的故事》當生日禮物,但她又變卦改要一瓶玻尿酸(大笑)

11、你每次去書店都會看到卻心裏嘀咕一定不會買的書:
         心靈勵志或宗教成長書籍:呃我真是天殺的討厭這種幾近自我催眠的東西。
         投資理財:醒醒吧,這些人賺錢的方式就是版稅。(翻白眼)
         明星/名人出的書:套句個人意見說的,這不是書,是長的像書的周邊。
         言情小說:這種東西去租不就好了,浪費錢買幹嘛啊?還不都一樣?
         木瓜之城:如果貝拉是腐女,然後愛德華跟那個狼人在一起的話,我立馬買十套。
         八夫系列:試讀時就覺得馬的J三小,但是我同學們很喜歡,害我都沒辦法在噗浪上暢所欲言,真憋死我了,而且他居然還真的很暢銷,好吧我承認我是異類(翻白眼)
          兩性/所有教你如何嫁進豪門或把到正妹的書:個人意見again,用別人的單身寂寞/感情生活挫敗來賺錢真的是件很缺德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